财政部国库司到雅安市气象部门调研指导

7月25日到26日,财政部国库司数据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杨阳一行到雅安市气象部门调研指导。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中国局计财司预算处处长郭雪飞,省财政厅国库处一级调研员李国成,市财政局副局长魏嘉随同调研。

杨阳一行先后调研了气象演播大厅、气象台,并在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雅安气象部门现代化建设和业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并与大家就气象财政保障和中央预算一体化平台进行了座谈。

会上,中国气象局计财司就中央预算一体化在中国气象局的试点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省气象局就地方财政预算一体化工作在全省气象部门推动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介绍;省、市财政厅对全省、雅安市预算一体化工作推动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雅安市气象局就市气象部门中央、地方财政保障情况,地方财政预算一体化工作在全市气象部门推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阳表示,财政部从2019年开始推动预算一体化工作,目前正在完善预算一体化信息系统,了解基层气象部门财务管理状况、中央、地方财政经费保障情况以及地方预算一体化工作在气象部门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助于理顺中央、地方在气象部门财政保障中的资金支持和预算一体化两套系统关系,为明年中央和地方财政一体化工作在气象部门顺利推进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雅安市气象站、宝兴县气象局就气象部门业务运行模式流程进行了实地调研。(计财科、办公室、宝兴县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