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省委巡视组连线气象 森林防火工作再强化

    3月11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马骏一行到泸州市应急指挥中心督导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并与市气象局进行了视频连线,实战化开展调度会商。

    林绍文副局长对气象部门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下发的《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工作开展情况、未来一周全市天气趋势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在会上进行了详细汇报。马骏组长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气象部门要加强与应急、林竹等部门会商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为科学部署森林防灭火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视频会后,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建议,林绍文副局长对气象部门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做到“五个带头”,自觉遵守“五个不准”;二是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对森林火险形势的会商研判,利用卫星遥感实时监测火点数据,追踪异常高温点,及时有效上报火源信息;三是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泸州市气象局 吴小东 唐嘉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