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明副局长调研指导乐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021年7月21日至22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到乐山检查调研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7月21日上午,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乐山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了详细的检查,并详细调研了各业务平台的应用情况。

检查组对乐山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陈忠明认为,乐山局党组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严格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对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并对乐山局下一步工作提出3个要求: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分析、会商、叫应,发挥好气象工作“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效益,提升汛期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为地方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救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气象服务质量。

7月21日下午,检查组来到马边局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在充分肯定马边局工作的同时,强调要严格执行汛期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意识、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为防灾减灾工作积极贡献气象力量,确保安全度汛。

省局科预处副处长李翊、应减处副处长李纯仪、数据中心数据服务科科长宋智,乐山局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局长李顶洪陪同调研。

(李雪松、韦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