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6月21日,省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一级巡视员林勇,内设机构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气象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后,彭广对我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动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以严谨作风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级气象部门在7月2日前务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局办不定期、不定时对值班工作开展督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以防雷、人影作业、信息网络、升放气球等领域为检查重点,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四是多措并举强化局大院管理,对重点区域的消防、用电、燃气安全及车辆、人员出入展开重点巡查,坚持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做到可查、可控。五是全力抓好信访维稳,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底数全清、情况全明、反应及时,对突出问题重点疏导,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