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5月26日,省气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对近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对下一步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办公室、应减处分别就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2021年1-4月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作了传达学习。

办公室介绍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上级部门对此工作的最新要求、省局清单制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等;还汇报了省局园区消防安全检查情况。

杨卫东组长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实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二是要明确任务,推进气象部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加大与省级相关单位的协作沟通力度,加强监测预警;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对省局大院前期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尽快整改,6月中旬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力的,进行考核扣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省局办公室牵头,在6月底前进一步梳理完善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便于各岗位进行管理和操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省局办公室组织落实好相关工作,并对市(州)局应急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在汛期和重大节假日期间的信息通畅。

林勇、杨兴明副组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气象部门的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气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