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议

 6月15日,四川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议。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扬富出席会议。

 李扬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针对湖北十堰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了省政府、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和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顿行动。各级气象部门要对照《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对照表》,对人影作业、信息业务、制氢用氢、防雷、升放气球及其他部门内部安全进行全方位、细致的排查,并组织开展监管领域内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气象监测预警、预测预报、预警发布、应急响应、服务保障等各环节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尤其高度重视强对流天气、极端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干部职工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积极开展气象相关安全生产知识的对内、对外宣传科普,提高干部职工和社会受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五是周密安排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值班值守人员大局意识和业务能力,确保发生应急事件能及时有序应对。

 杨卫东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省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