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赴蒲江县举行生态气候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会

1024日,四川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马力一行就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与蒲江县领导座谈。

会上,县政府办对蒲江县的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文化资源、发展规划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蒲江县气象局对《蒲江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郭洁介绍了“中国天然氧吧”等气候品质评价品牌的提出背景、发展历程、申报情况。四川农业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玉芳具体阐述了“中国气候好产品”的评价技术标准。与会人员围绕创建工作展开讨论。

马力认为,蒲江县具有良好的气候资源禀赋,积极开展气候气候资源品质认证,可为实现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综合效益提供支撑,并让更多的人共享气候“红利”和“福利”。

蒲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贵代表蒲江县表达了努力创建生态气候品牌的决心,希望通过创建活动助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会前,马力一行前往蒲江县朝阳湖镇,就2020年度“四川省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进行了现场复核,并召开朝阳湖镇2020年“四川省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复核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