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寄语南充局乘势而上高位求进

4月23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出席南充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大会,殷切寄语南充局乘势而上、高位求进,展现新气象,取得新发展。会议由南充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主持。

会上,省局人事处处长姚志国宣读了省局党组关于赵德江同志任南充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决定。谭旭辉和赵德江分别作表态发言,感谢省局党组关心关怀,将全力履职不负组织培养和期望。

彭广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激励南充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持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乘势而上、高位求进,在新时期新阶段推动南充气象事业取得新发展。一是砥砺初心、面向未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力有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二是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和协调联动,千方百计把预报做准、把服务做细,切实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精心谋划,更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科学制定新目标,精心凝练重大项目并抓好落地落实。四是立足长远,多措并举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搭平台、建机制、严管理,坚持在基层培养干部、多岗位锻炼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干部;要主动适应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基层台站骨干业务人才培养。五是高举旗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创建模范机关,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打造南充气象党建特色品牌;要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干部职工大会结束后,彭广书记特地到市气象台对气象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大力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设,大力加强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应用,探索开展定时定点定量的精细化服务,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对气象服务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程玉梅撰稿  康晋荣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