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为甘孜气象事业发展把脉定向

初秋的川西高原,花草葱郁、天朗气清。8月7日至9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带着对甘孜气象工作的关心,不辞辛劳,深入甘孜州调研气象工作,与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深入洽谈,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陪同调研。



彭广与何康林参观了刚落成的甘孜州气象局新办公楼,对办公区、党建活动阵地和业务平台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了甘孜气象现代化建设进程后,双方就气象主动融入甘孜“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交换意见。



彭广强调,甘孜州气象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气象服务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接服务需求、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构建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经济发展、避险救灾融合式气象保障服务体系。



何康林指出,甘孜州气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狠抓落实,是防汛抗旱的排头兵、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前哨所,气象预报预警准确及时、服务质量一流。



期间,彭广参加了甘孜州气象局“新面貌 新理念 新征程”主题座谈会。甘孜州局退休老干部、业务骨干、管理人才和青年代表结合工作经历,畅谈“甘于奉献、孜求发展、气志为民、象喻初心”的甘孜气象精神。老干部忆往昔赞当代,青年同志展担当话未来,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彭广书记对高原气象事业发展的艰苦历程表示叹许,对甘孜气象事业取得成果表示肯定,为甘孜气象事业发展把脉定向。


彭广要求,一要放眼新时代,一以贯之守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服务人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开启新征程,一门心思抓发展。当前气象现代化水平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要求还有差距,站在新的起点,大幅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全面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三要规划新五年,一张蓝图绘未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形成既符合高原实际、又引领发展,既解决当前问题、又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成果,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要谋定新举措,一往无前显担当。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健全检查考评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推动气象服务融入州委州政府重大战略发展,全面做好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省气象局应减处处长游泳、计财处处长付婷婷、人事处处长姚志国、探测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高原所主持工作副所长蒋兴文参加调研。期间,调研组检查指导泸定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文:陈政道,图:胡玉龙、周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