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黔三省联合创建“赤水河国家气象公园”工作推进会筹备会议召开

6月2日,川滇黔三省联合创建“赤水河国家气象公园”工作推进会筹备会议召开。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处长游泳、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洁、泸州市气象局局长王赛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泸州市气象局关于推进会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陈忠明副局长传达了彭广书记的指导意见,并指出,泸州市气象局关于川滇黔三省联合创建“赤水河国家气象公园”建议被列入泸州市、遵义市政府2020年深化合作行动计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与中国气象局有关主管部门的对接协调力度,摸清评价体系和标准,力求精准开展创建工作;二是加快编制相关创建工作机制和工作进度计划表,逐一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三是加强与云南、贵州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强化目标导向,落实制度要求,确保顺利完成创建目标。四是省局应急减灾处和省气象服务中心要给予协作配合,集中力量狠抓进度,共同推进创建工作。

省局应急减灾处、省气象服务中心、泸州市气象局有关领导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密切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推进会相关目标,并统筹推进申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