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问良谋市长连线 保平安气象献策

为有效应对8·19”洪峰过境,泸州市及时启动防汛I级响应,市防汛抗旱与救援专项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紧张有序认真履职。

科学防灾,气象先行。为及时了解雨情水情,8月19日凌晨1时,泸州市政府杨林兴市长调度气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汇报了8月10日以来全省降雨情况,精准预报未来24小时尤其是长江上游、沱江上游以及本地天气情况,并以市防汛抗旱与救援专项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身份掷地有声指出:前期在全省范围分布广、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已然结束,指挥部应抢抓先机果断决策,及时安排部署后期科学救援工作。杨市长充分肯定气象引领作用,并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做好滚动预报、精准预警,为政府科学安排防汛减灾工作提供决策支撑。王局长明确表示:气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市长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做好监测预警、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做防汛减灾合格的守望者。(泸州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