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海天”携手保卫泸州长江黄金水道运输安全

为提升泸州长江航道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上交通安全综合保障能力,4月24日,泸州市气象局与泸州海事局签署气象灾害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泸州市气象局领导班子以及泸州海事局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讲话指出,中国气象局和交通部对长江航道运输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长江航道气象服务措施和方案。泸州市政府对泸州港建设和水上运输安全保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气象与海事在气象信息沟通合作等方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气象事业的发展,精细化气象监测预警数据的运用将在航道安全运输保障工作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

    泸州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盛指出,航道运输安全保障离不开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预警。同泸州市气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的是提高长江泸州段沿线的气象监测预警能力,保障长江泸州段水上交通安全。双方部门在今后的合作中,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健全合作机制,健全监测网络,保证长江黄金水道运输安全。

未来,泸州气象与泸州海事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互助”原则,从部门联防机制建设、监测系统建设、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科研技术交流、保障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共同推动长江干线泸州段气象灾害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泸州市气象局  王甚男)  

泸州市气象局与泸州海事局合作签约仪式

海事局局长金盛带队参观泸州市智慧气象业务平台


双方领导乘坐海事巡航艇对长江沿线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