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指导泸州气象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5月12日下午,泸州市气象局就气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赤水河国家气象公园”申创等工作,向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作了专题汇报。陈忠明副局长、省局应急减灾处、省服务中心、泸州市气象局有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会。

近年来,泸州气象积极融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开展“飞地”气候资源研究,提出“赤水河国家气象公园”建议被纳入云、贵、川三省四市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并列入泸州市、遵义市政府2020年深化合作行动计划,在省局领导和各部门的指导下,泸州市气象局正牵头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杨卫东局长对云贵川三省四市联合创建赤水河流域国家气象公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创建气象公园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高度赞扬了泸州气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努力和举措,表示省气象局对泸州创建赤水河国家气象公园高度重视,将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杨卫东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赤水河流域特有资源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国家气象公园”;二是加快建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三省协调会;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气候与酒”“气候与农”“气候文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省局各有关处室领导、泸州市气象局局长王赛西表示,将按照杨卫东局长重要指示,迅速狠抓落实,协作配合,全力推进国家气象公园创建各项工作。

(泸州市气象局 王甚男)

杨卫东局长就泸州气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