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党恩 知奋进——宜宾市气象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6月24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局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以情景剧、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史,诠释党的初心使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率先登场,献上一首饱含深情的集体朗诵《相约第100个春天》,局领导班子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一句句铿锵的话语,诵出了宜宾气象人铭记党恩,不忘初心的情怀,道出了宜宾气象人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24个精心编排的节目逐一亮相。市气象局舞蹈队带来的现代舞《灯火里的中国》跳出了祖国的青春婀娜、温暖祥和、胸怀辽阔。兴文县气象局干部职工身着色彩艳丽的苗族盛装,用淳朴的歌声唱响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市局信息中心和农试站别出心裁,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五四运动”、“遵义会议”等场景,通过问答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市局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激情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光影交汇中穿越历史烽烟,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宜宾气象人阳光自信、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人员手摇党旗,一起合唱《走在大路上》,将会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这次文艺演出活动是宜宾市气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下一步,宜宾市气象部门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把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