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副市长王毅率队走访省气象局

7月30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一行到四川省气象局走访,并与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进行座谈交流。


图一 王毅了解精细化预报系统


图二 参观数据中心

王毅先后到省气象台、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天气会商制度、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及气象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并着重了解了巴中近期天气趋势。

座谈中,王毅介绍了巴中基本市情和全市气象工作情况。他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气候与人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气象事业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其发展,把气象工作纳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积极推进地方与气象部门高度融合。近年来,巴中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三 座谈共商巴中气象发展

杨兴明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对王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巴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事业的支持、关心表示诚挚感谢。他认为,巴中山川秀丽、人杰地灵,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的为民情怀。巴中地处秦巴山区,天气多变,加之地质结构复杂,短时强降雨易导致地质灾害的发生,巴中气象部门切实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他指出,巴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禀赋,气候舒适度极佳,是一块康养福地。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共同推进重大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国气候养生之都”授牌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合作,推动巴中气象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全福祉。

省气象局办公室、观测与网络处、计财处、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