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将大力支持气象工作

219日,巴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专题听取巴中市气象工作汇报后表示将大力支持气象工作。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龙飞围绕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十三五”时期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0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就区域气象站升级改造、雷达和市预警中心项目建设、气候康养资源挖掘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此次也是王善平继春节前夕到市气象局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后再次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汇报。

王善平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气象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气象部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主动服务人民群众和巴中发展大局,在气象监测预警、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成效显著,成绩斐然,谨向气象部门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王善平表示,气象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十四五”时期服务保障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愈加凸显,市政府将在政策和经费方面持续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他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年就冲刺,起步就加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及时、细致、周到的气象信息。二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加速推进市气象局资产置换工作,力争尽早建成新一代天气雷达、市预警中心等项目,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功效。三要做好区域站升级改造。要坚持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统筹考虑降水强度、降水区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分布等因素,分级分批做好区域自动气象站更新换代工作,确保监测数据及时准确传递,市委市政府也将极尽所能解决区域站升级改造经费。四要充分挖掘气候康养资源。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发掘我市高质量旅游憩息资源,持续擦亮“中国气候养生之都”金字招牌,促进巴中全域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巴中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