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为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为贯彻落实好2020年“两会”精神和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安排,6月29日,杨卫东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聚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分析了此次“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预期目标的调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门提出“做好气象服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辅导,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让全体党员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杨卫东局长的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支部全体党员许多启示和激励,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省气象部门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佩戴鲜红的党徽,在领誓人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举拳庄严宣誓,共同铭记入党初心。同时,围绕本次党风廉政宣教月的主题“守纪律、讲规矩、尽职责、勇担当”,开展警示教育,首先由何荣志副主任通报了“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气象局张某某违纪案例”,并带领全体党员“举一反三”,对照典型案例检视自己,查找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风险。

  

 其次,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股民”县长》和《错位的父爱》,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两部警示教育片讲述了个别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阶下囚。观后,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时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