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

6月19日,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一级、二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及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新要求,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为努力完成四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彭广从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气象工作如何更好回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彭广强调,一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和谋划推动贯彻落实举措;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四是要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人民至上重视生命安全和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等3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几个月艰苦卓绝的防疫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我们落实好气象为民服务宗旨、更好做好各项气象服务提供了根本遵循。杨卫东强调,要将四川气象工作置于国家战略全局来谋划和推动,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落实好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围绕战略定位和任务要求,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上,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