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局节日不休防疫不松 全力奋战入汛最强大范围降雨


近日,凉山州气象局先后组织召开防汛防地灾及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和强降雨天气新闻通气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8月1日至8日是被誉为“东方狂欢节”的凉山彝族火把节。当地人民都在享受节日的欢乐祥和,凉山气象人坚守岗位,努力守护一方安澜。

在防汛防地灾及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加海分析通报了当前全国、全州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与个人卫生防护的重要性,积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疫苗接种,做好环境消杀和必要疫物资准备,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主动报备行程。王加海强调各单位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真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吕忠东强调各单位要以前期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为鉴,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要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气象防灾“鸣哨人”,为地方党委政府及全社会综合防灾减灾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提供更有力支撑。

凉山州气象局于8月7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8月8日22时升级为III级应急响应。


据8月8日07时至9日07时气象资料统计,全州529个测站中有458站监测到有降雨,大暴雨6站,暴雨50站,大雨92站,中雨98站,小雨212站,最大雨量达127.6mm(盐源甘塘) 。

凉山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强降雨天气过程还未结束,预计该州未来一周将进入到多雨时段。全州气象部门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继续奋战在气象防灾最前线。(凌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