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检查指导德阳市局工作


6月7日,省局党组书记彭广率省局人事处处长姚志国、机关党办主任旷万华一行检查指导德阳市局工作。

在德阳,彭广书记一行听取了德阳市局汛期气象工作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该局党史学习教育、气象业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气象科研工作、行风政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德阳市局今年前期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要求德阳市局,一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坚持担当作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防线作用;三要坚持规划引领,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事业为上,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坚持一严到底,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时,彭广书记还寄语德阳市气象预报业务人员,要加强科学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提升数值预报能力;要加强对大风、冰雹、雷暴、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创新发展全覆盖、无缝隙、精细化的网格预报业务;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做深做细做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大力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推进气象业务服务体制转型升级。他鼓励青年干部职工要积极申报职称,实现正研职称“零”的突破。(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