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检查指导德阳市局汛期气象工作

82627日,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率法规处处长旷万华、办公室副主任刘琦、应减处副处长上官昌贵一行赴德阳市局及绵竹、罗江市(区)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工作和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图为:杨卫东局长一行检查指导德阳市局汛期气象服务有关情况)

在德阳,杨卫东局长一行详细察看了汛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德阳智慧气象业务服务综合平台建设推广情况,认真听取了汛期气象工作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气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德阳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入汛以来全市气象部门汛期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8·11”“8·15”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德阳气象工作实际提出要求。杨卫东局长要求德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准确理解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的深刻含义,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围绕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图为:杨卫东局长一行检查指导绵竹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图为:杨卫东局长一行实地调研罗江区贵妃枣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

期间,杨卫东局长一行还深入绵竹年画村、年俗村,罗江白马关镇实地指导德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德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绵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丽珂就推进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交换意见。德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勃及副局长邓福凯陪同检查。(李萍 王博 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