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寄语眉山市气象局新领导班子

3月5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人事处处长姚志国、法规处处长冯志宏一行出席眉山市气象局干部大会,宣布眉山局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眉山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志国处长宣读了省局党组关于林强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林强同志任眉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其眉山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职务。


彭广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眉山气象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气象科技服务转型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眉山市气象部门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心齐劲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绩,尤其科技服务转型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有效提升了科技服务发展质量,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重视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文明创建成果丰硕。他希望眉山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保持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高位推动工作,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精神,不断推动眉山气象工作在新时代、新阶段取得更好成绩。

彭广书记对眉山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体现干部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实落地,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衔接,充分利用好当前良好的发展环境,找准发展切入点,谋划好重点项目编制,对标对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眉山气象事业发展;三是要探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气象服务的有效衔接,紧密结合眉山农业特色产业,不断探索新经验,推出新成果;四是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重要指示和省局“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总体要求为抓手,不断提升眉山气象现代化水平;五是要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围绕“161”人才计划,进一步加强创新团队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型青年人才。

林强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省局党组决定,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实干、讲担当、讲团结、讲廉洁,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不负组织期望与重托。


干部大会召开前,彭广书记一行还听取了眉山局党组关于全市气象工作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改革工作的专题汇报。(吴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