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寄语眉山局新一届领导班子

9月22日,眉山市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彭广、人事处处长姚志国到会宣布了中共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关于林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林强同志任眉山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免去冯志宏同志眉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另有任用。

会上,彭广书记充分肯定了近五年来在以冯志宏同志为班长的市局党组带领下,眉山气象基础业务、气象科技服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及党建和党风廉政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彭书记指出,眉山局近五年来发展势头旺盛,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卓著,气象文化建设亮点纷呈,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有效,和谐部门建设取得新突破,代表省局党组向冯志宏同志五年多来为眉山气象事业稳步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彭广书记强调,眉山气象事业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是眉山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持续奋斗的结果,希望新一届班子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牢固树立“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的思想;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统领事业能力,切实履行好领导干部职责,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学习、带头讲奉献、带头讲纪律,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三是要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现代化能力,切实谋划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以“三精”为抓手,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同时紧密围绕省局“161人才计划”,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四是主动融入地方发展需求,推动眉山气象事业新发展,紧扣人民需求,科学谋划气象发展方向,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投入。

林强同志以“五个表率”“四个坚持”分别作了履新和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起点,做到勇敢担当、认真履职、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忠诚、勤奋、务实、团结、廉洁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以彭广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眉山气象工作发展指南,持续解放思想、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不断强化班子团结、密切干群关系,切实做到求真务实,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奋力实现眉山气象事业新跨越,决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冯志宏同志以“三个感谢”表达了对省局党组、眉山局班子的真挚谢意,表达了对全市气象职工的万千情谊,同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眉山气象事业更上一层楼。

眉山市局全体职工,各区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吴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