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宇如聪副局长一行莅临广安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7月1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统一部署,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率工作组到广安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1  宇如聪副局长一行检查指导市气象台预报服务工作

宇如聪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广安市气象台、武胜县气象局实地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广安气象工作汇报。

宇如聪副局长对广安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基层气象部门是气象工作的基石,在防汛减灾工作中作用不可替代,广安气象干部职工作风优良、态度积极、工作主动,气象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2  宇如聪副局长一行听取广安气象工作汇报  

宇如聪副局长要求,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小平同志“实事求是”精神,积极思考推进新时代气象工作,把握好气象工作的时代属性;要做好防大汛思想准备,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让地方党委政府放心;要按照中国气象局的要求,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加强短时临近预报业务,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训培养工作一定要把小平家乡气象工作做好!

3  宇如聪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武胜县气象观测业务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毕宝贵、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姚学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检查指导。

在广期间,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赵波、市委常委陈伟、市政府副市长尹黎明、武胜县委书记谭云等地方党政领导会见了宇如聪副局长一行,就提升广安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推进广安气象事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广安市气象局 武胜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