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深入甘孜州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时序虽至春夏之交,位于川西高原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依然是漫天飞雪、寒气袭人。

5月25日至29日,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带着对艰苦气象台站干部职工的关怀和厚爱,克服高原缺氧、气候寒冷,不惧路途遥远、冰雪颠簸,坚持起早贪黑、风尘仆仆,率领工作组深入石渠、德格、白玉、巴塘、理塘、雅江县局和州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调研藏区基层气象工作,对全州气象部门缺氧不缺激情,团结拼搏、主动作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1:在石渠县常务副县长降村陪同下检查海拔4000米的虾扎国家无人自动气候站            图2:在石渠县罗林县长陪同下调研邓玛生态农业园区气象需求


工作组从成都迳直来到海拔4200米的石渠县,从短衣短裤到羽绒服加身,心理和生理都面临极大挑战。先后还前往石渠县虾扎镇国家无人自动气候站、石渠洛须邓玛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德格国家基本气象站迁站两个备选站址、理塘国家基本气象站拟迁对比观测点、理塘人影作业点检查指导。足迹遍布甘孜州北路、南路、东路,每天行程近500公里,在州内累计行程近2000公里。所到之处,杨卫东局长和基层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对大家的坚守奉献表示敬意,勉励大家正视现实、放飞梦想,立足岗位建功业。


 

图3:在理塘县向阳副县长陪同下检查理塘人影作业点                 图4:在德格县黄杰县长陪同下察看德格国家基本气象站迁站备选站址


工作组在康定听取甘孜州局工作汇报、反馈检查意见。

杨卫东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气象局成立70周年时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结合高原实际,落地落细落实,推进新时代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5:与德格县黄杰县长交流                          图6:工作组听取甘孜气象工作汇报


杨卫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融入地方发展,围绕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对接,细化服务,深度融入;二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服务安全度汛;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问题,坚决杜绝责任性事故;四要高度重视台站建设,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整体水平;五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管理,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7:检查新办公楼业务平台建设                            图8:与甘孜州局干部职工合影


谭绍华代表州局班子表态,杨卫东局长检查调研带来了省局党组的亲切关怀,让全州气象干部职工倍感温暖,将迅速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理思路、添措施、促发展,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在州期间,杨卫东局长同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刘成鸣,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和所到县政府主要领导就地方气象事业发展广泛交换意见。

省气象局应减处处长游泳,观网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马渝勇,计财处处长付婷婷,办公室副主任何荣志参加检查和调研。(州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