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气象局召开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为保障成都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项目建设健康有序开展,5月19日,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组织召开了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大运会项目负责人及经办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都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共同组织召开的成都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相关规定,通报了两起项目建设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对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梳理,要求项目牵头人和经办人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推进工作,要树立底线意识,遵守廉洁纪律,打造阳光工程。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万成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要求:一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运会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通过项目的实施提升气象现代化能力,锻炼培养一批人才。要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法律法、纪律规矩和办事程序,树立道德高线,守住做人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二是要做好五个监督。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党组全面监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业务处、计财处等职能处室要充分履职尽责,做好职能监督。纪检组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做好专责监督。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做好群众监督。各项目负责人、经办人要做好自我监督。三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四是支持鼓励大胆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

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强调:扩大范围召开大运会气象廉政集体谈话,是从保护干部、营造气象事业健康发展的初衷出发。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按规矩办事,不折不扣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项目管理、招投标等重点环节,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科学作为、合法合规推动赛事名城气象保障服务。(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