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检查指导成都气象工作

11月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率队检查指导成都气象工作。于新文一行调研了气象监测预报业务平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气象业务运行监控平台、党员活动阵地,听取了成都市气象工作汇报。

于新文指出,近年来,成都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需求,坚持党建引领、主动融入、创新提能、开放合作,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气象防灾减灾、党建业务融合、公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障、“十四五”规划、气象科技服务等工作上有思路、有高度、有作为、有地位、有前途,赢得了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与大力支持。

于新文要求,成都市气象局要居安思危,正视不足,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的高度去谋划气象业务、以政治的态度安排气象业务、以政治的要求做好气象业务,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实现气象业务服务“落地生根”;二是要推动创新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树立全国先进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融入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发展智慧气象,实施创新型和研究型业务建设,推进成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气象业务体制改革和气象事业单位改革,积极落实上级各项改革任务,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能,促进事业发展;四是要抓好成都大运会机遇,认真学习借鉴北京、深圳、南京、武汉等重大体育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先进经验,“走出去,请进来”,全力争取人员、技术支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成都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副司长田浩,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等陪同调研。(卢杰、龙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