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林勇副局长一行莅临绵阳检查雷达升级改造和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等有关工作

5月6-7日,省气象局林勇副局长一行到绵阳检查指导新一代天气雷达升级改造及观测自动化等有关工作,观网处处长马渝勇、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等参加检查。
    检查期间,林勇副局长一行先后到绵阳局、江油局查看了雷达升级改造进展、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观测质量体系建设等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基层上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求和建议。
    林勇副局长对做好后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重视综合观测与数据业务,落实好相关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任务;二要加快完成新一代天气雷达升级改造,确保5月20日前加电开机;三要加强站网建设和业务运行管理;四要建立健全应急观测业务;五要扎实抓好国家站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六要加强技术保障业务建设;七要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八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市局蒲明局长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对照检查指出的问题和要求,认真梳理,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