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林勇副局长调研指导广元工作

        5月8-9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到广元调研新一代天气雷达升级改造、综合观测业务自动化改革、综合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观网处处长马渝勇、气象探测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广元市气象局局长邓小林等参加调研。

林勇一行先后到广元天气雷达站、旺苍县气象局、剑阁县气象局查看了雷达升级改造进度、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和观测质量体系建设情况,他对广元市气象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勇要求广元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讲话要求,努力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他强调,一要加强综合观测和数据业务运行及建设管理,充分认识气象观测和数据业务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中国局、省局现代化建设、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和新技术、新业务,提高业务技术团队的专业能力,突出工作的系统性,结合实际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要加快全面完成广元新一代天气雷达升级改造,测试运行阶段也要按照业务化要求加强运行管理,切实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中发挥作用。三要扎实抓好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工作,落实省局《细则》要求,做到业务组织到位、职责任务到位、技术支持到位,台站业务由值守向保障转型,人员由技能型向技术型转变。四要加强应急观测业务和技术保障业务建设,要健全机制、充实人员、补充装备,优化、整合资源,提升业务保障能力。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汛期气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林勇还到省气象局联系帮扶的旺苍县石锣村、梨花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与驻村帮扶的扶贫干部交流,了解今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