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传达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部署近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815日全省天气会商结束后杨卫东局长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8月13日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等省领导对彭州市小鱼洞社区龙漕沟山洪灾害的重要批示和8月14日张祖强副局长在全国早间天气会商结束后讲话精神,并就近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杨卫东局长强调各级气象部门从“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测预报,做好跟踪服务;强化部门协同,形成防灾减灾合力;继续做好高温气象服务,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等五个方面抓实抓细抓具体深入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国气象局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高度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把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杨兴明副局长、省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传达会议。各市(州)、县(区、市)气象部门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远程参加传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