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与旺苍县领导共商气象工作

6月2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与广元市旺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超群在蓉就旺苍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双方围绕旺苍县气象局基础设施建设、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提升以及气象如何服务于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彭广同志表示,省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旺苍气象事业的发展,努力提升旺苍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同时,气象局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对旺苍县乡村振兴的支撑,为旺苍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马超群充分肯定旺苍气象工作,并对省气象局长期关心支持旺苍,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对旺苍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旺苍县委县政府将继续为旺苍气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一直以来,旺苍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近年,在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下,县气象局完成了台站搬迁,气象探测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气象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作为旺苍县的定点帮扶单位,省局先后选派19名优秀青年干部参与旺苍脱贫攻坚工作,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完善、特色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促进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与马超群前往的还有旺苍县政府办、发展改革局、县气象局、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及观网、计财、机关党办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刘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