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赴广元旺苍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扶贫工作

9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一行赴旺苍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在旺苍县,杨卫东一行会见县长杜非、副县长林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旺苍县防汛抢险、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他要求市县气象部门要继续深化多部门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持续健全气象科技服务体系,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在米仓山镇元山村,杨卫东会见镇党委书记向兴平、镇长李成林,村党支部副书记史敬舟,详细询问元山村集体经济发展历史和现状、农户务工收入等情况,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汇报。杨卫东肯定了米仓山镇自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米仓山镇党委政府对省气象局历任选派驻村干部的关心和培养。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求省气象局应减处、机关党办、服务中心、人影办、农气中心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实地开展调研指导,综合评估发展需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要利用好增雨烟炉等气象科技装备和网格实况等气象服务产品,充分发挥气象为农服务的职能和作用。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加强与其他帮扶单位联系沟通,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支持,开展试点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创造更多的经济辐射效益。杨卫东强调,米仓山镇生态环境良好,要进一步挖掘气候生态资源价值,加快融入旺苍“大文旅”发展大局,积极申创“中国天然氧吧”“四川生态气候标志”等生态品牌,激活红色资源,打造旅游名片,为县域文旅经济赋能添彩。

省气象局应减处、机关党办,广元市气象局、旺苍县气象局,旺苍县米仓山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及其他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气象局机关党办 余佩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