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副局长出席“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6月15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各省区市气象局、气象学会、教育厅、团委、科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20所相关高校协办的第十四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体育馆举行。省气象局杨兴明副局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杨兴明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是世界上气象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深刻影响着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预防气象灾害已经成为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智能的重要体现,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他表示,“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广大人民群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需求有效契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四川省气象局将联合省内各地方气象单位,为该活动提供更广泛的支持,助力志愿者们有效地传播气象科普知识,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提升公众防灾避灾的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气象学会向第十四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志愿者团队代表捐赠了科普资料和科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