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纪检组长李扬富到泸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3年07月03日

5月28-29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扬富率省局观网处、应减处、气象探测数据中心一行到泸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8日,检查组先后到市局业务科技科、气象台、信息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抽查了业务组织管理、高级别叫应、网络安全落实等工作情况;围绕天气预报、气象服务、应急保障等业务流程执行和业务系统运行情况随机向业务人员提问;仔细查阅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随后,检查组听取了泸州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预报预警业务、信息网络数据安全和应急装备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主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李扬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会议要求; 二是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三是进一步梳理完善流程,强化短临监测预报、预警叫应闭环、能源保供等气象服务;四是做到“五个强化”,压实气象安全生产责任;五是提升气象应急处置能力,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9日,检查组前往泸州市合江县气象局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检查。(泸州市气象局 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