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暨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6月25日

6月21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暨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近期对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国主持会议。

彭军局长要求,一是要树立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做好主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在建工程和能源保供气象保障服务;三是要坚持精准发力,做好成都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四是要坚持打牢基础,提升应急处突气象业务能力。同时,全省气象部门要围绕“五个强化”,扎实做好防雷及升放气球监管、人影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和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坚决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彭军局长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汛期服务责任,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汛期气象服务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工作有序、有力、高效运行。

会上,甘孜州、成都市、内江市、广元市气象局就汛期气象服务情况作交流发言。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陆其峰出席会议,省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