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主汛期服务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6月30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主持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能源保供、成都大运会保安全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彭军指出,入汛以来天气气候复杂,全省孕灾、致灾因素多,乐山金口河、阿坝汶川等地先后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加之大运会即将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期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压力大、任务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责任,强化协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以汛期气象服务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彭军强调,一是要切实集中精力,将汛期气象服务和大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统筹谋划推进;二是要再添措施方法,对标高质量气象服务要求,加强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监测预警,特别是要做好短临预报预警技术研究,为有效防范极端天气提供支撑;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职能监督和压力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过硬作风、严明纪律打好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

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姚志国,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