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与西南油气分公司举行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不断提高雷电灾害防御技术能力和水平,5月8日,四川省气象局与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德阳举行“雷电灾害防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和西南石油局党委委员、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功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雷电灾害防御合作协议,并为“四川省雷电灾害防御实训基地”揭牌。

据悉,四川省气象局与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开展雷电灾害防御合作,并在绵竹市新市镇采气一厂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共同打造“四川省雷电灾害防御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主要用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现场操作考核,从而大大提高现场操作考核工作的安全性、规范性、一致性和可追溯性,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同时,双方还将融合发展实训基地的雷电灾害防御技术研究、操作培训、应急演练和科普宣传等多项功能,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发挥更大的雷电灾害防御创新示范作用。

“雷电灾害防御合作协议”的签订,特别是“四川省雷电灾害防御实训基地”的建立,对于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雷电灾害防御技术能力和水平,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