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再部署抗震救灾气象保障工作

9月7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抗震救灾气象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并连线甘孜州、雅安市气象局,听取气象保障服务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早间全国天气会商后,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组织召开抗震救灾气象保障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彭广强调,要严密监视地震灾区天气情况,滚动提供精细化的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信息;要加强灾区雷电预警预报和防雷知识的宣传,把防雷减灾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气象支撑

会后,四川省气象局连线甘孜州气象局、雅安市气象局及震中一线气象服务人员,转达了中国气象局领导和省气象局党组对地震灾区气象干部职工的慰问和关怀,提醒注意自身安全。市(州)气象局汇报了地震灾情、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强调,须特别关注7日夜间到9日白天的降雨过程,尽可能对降水落区、量级、雨强、主要时段作出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落实“叫应”机制;加强灾害风险分析,针对性做好面向重要交通建设工程的行业服务。杨卫东表示,省气象局将全力做好支撑,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对抗震救灾的要求,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国强调,目前,四川已进入华西秋雨时段,市州气象局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气象监测预报,严防多种灾情叠加。

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气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