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服务中心举行荥经县生态气候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会

    428日,荥经县副县长晋兆平一行到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就生态气候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交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座谈会服务中心主任王西波主持会议。

 晋兆平对荥经县的地理区位、生态环境、发展规划等情况作简要介绍,并代表荥经县政府表达了努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气候康养地”的决心。希望在国家级生态气候品牌的加持下,为该县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提供科学认证和动力支撑,将气候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效益。

 杨兴明对晋兆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生态气候品牌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挖掘优质气候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近年来,各级气象部门大力推动生态气候品牌创建工作,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品牌效应快速扩大。在新形势新阶段,结合当地发展需求参与生态气候品牌创建活动,有助于实现以生态产业化打开致富惠民、美丽宜居、绿色发展之门,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

 王西波介绍了近年省内生态气候品牌申创情况。他表示,荥经气候资源禀赋良好,申创生态气候品牌深度契合当地发展规划,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

 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洁对标品牌认证评价技术标准和要求,详细分析了荥经县的创建优势及潜在差距。

    双方将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合力,共同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雅安市气象局和荥经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