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局召开离退休干部2021年半年情况通报会

  10月13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离退休干部2021年半年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彭广主持会议,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彭广首先向大家致以重阳节的节日问候,通报了四川省气象部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一是中国气象局新任局长庄国泰于5月底到四川与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进行了会谈,紧紧围绕四川灾多灾频现象,就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四川气象现代化建设达成共识;主持召开了西南五省、陕西和甘肃气象局局长参加的西部能力提升研讨会,并看望了四川气象职工。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针对春季防火夏季防汛开展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工作,并取得好成绩。三是根据彭清华书记和黄强省长的重要批示,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克服各种困难,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民生问题。他讲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广大退休干部继续理解和支持气象工作,确保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相关单位针对前期征求的意见进行了政策解答,对于老干部关注的中人待遇问题,省局要求相关单位尽快制定方案并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