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5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凉山州气象局呈送的《气象信息专报》上批示:“在省气象局的支持指导下,州局积极努力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特别是为“专项整治”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防火季”还没有过去,希望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和人工干预,为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多做贡献。”

进入5月以来,凉山州大部地区仍持续晴热多风天气,气温异常偏高,风速持续较大,冷空气活动较弱,降雨稀少,喜德、冕宁、木里先后发生森林火灾,干旱形势相当严峻,部分地区出现了冬春夏三连旱。

凉山州局加强天气监测,密切与省台的天气会商,抓住5月14日-16日的有利天气条件,提前筹谋,统筹调度,组织开展了18批次的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州内两处火场均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降雨,烟点全部清除。

凉山州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林书记对前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的辛苦劳作是相当大的激励。当前干旱仍在持续,全州气象部门将振奋精神,继续加强天气监测,抗旱、防汛两手抓,更加精准高效的开展气象服务。(凌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