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如聪调研四川凉山气象工作时强调 坚守初心加强学习 做好气象服务大文章

10月28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到四川省凉山州调研指导气象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站位,结合地方气候特点和气象工作实际,坚守初心,加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气象服务大文章,推动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

宇如聪一行不顾山高路远,坡陡弯急,先后到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6·26特大暴雨受灾现场、西昌市3·30森林火灾现场、凉山州冕宁县气象局、凉山州气象局调研,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科研等工作与业务人员进行交流。

宇如聪在冕宁6·26特大暴雨受灾现场调研

宇如聪在西昌3·30森林火灾灾后建设区域自动气象站调研

宇如聪还来到四川省凉山州气象局正在举办的第二期青年(骨干)培训班,与学员们亲切座谈、交流。他对青年干部寄于厚望,称赞青年人才是气象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勉励大家要坚守初心,耐住寂寞,潜心修行,努力成长为事业优秀的接班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宇如聪对冕宁6·26特大暴雨和西昌3·30森林火灾的气象保障服务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大家坚守岗位、顽强作战、敢打必胜的决心和毅力,感谢基层冲锋陷阵的气象将士们。鼓励大家总结经验,广泛学习,振奋精神,再创佳绩。

宇如聪与青年干部(业务骨干)亲切交流

宇如聪与业务人员广泛交流

宇如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地方党委政府势必更加关注气象工作,社会各界对气象服务更加关切。各级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加强学习气象专业知识和先进科学技术,结合地方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紧跟时代进步理清气象事业发展思路,加强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下大功夫做好“准”“细”结合的精品文章,大力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凌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