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到马边局调研指导

2022年7月6日,省局党组书记彭广、省局纪检组常务副组长李阳一行到马边局调研指导气象业务工作,乐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辉陪同。

彭广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提问等方式对马边局观测、预报、服务等业务进行“摸底”、“测试”。彭广在肯定马边局工作成绩的同时,对马边局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彭广指出,马边局气象服务可圈可点,当地党委政府、社会公众对气象工作的满意度与依赖度不断提升。同时希望马边局持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调动全局积极性,攻坚克难,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彭广要求,一是要结合雷达、卫星、数字预报、实况等资料,做好短临监测预报预警;二是加强对智能网格预报平台的使用,结合本地实际及时进行订正反馈;三是集中精力抓重点,助推乡村振兴,立足当地农旅融合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特色气象服务;四是业务人员加强日常学习,找规律、勤分析、善总结,逐步向研究性业务进行转变;五是要根据马边县的主要气象灾害,重点关注中小河流、地质灾害,发挥好“发令枪”和“前哨”作用,持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六是认真履行气象社会监管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监管领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杨辉感谢彭广书记对乐山局的关心、支持,马边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彭广书记要求,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扬长避短,强化学习,注重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升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彭广书记的关爱。最后,马边局作表态发言。

乐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尚轩,乐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旭陪同。(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