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召开的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气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主持会议。

杨卫东指出,2022年是特殊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春节期间将举办冬奥会等大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出现多点散发态势,安全生产工作压力仍然很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从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传导压力,加强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好整改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重大人员伤亡,切实巩固住疫情防控成果。二是明确重点,认真落实,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做好冬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履行社会监管职能职责,做好春节、冬奥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内部安全稳定。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安排好带班、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证上传下达,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省局在家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