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四川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精神,保障《四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工作规范化、科学化,9月30日上午,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四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工作座谈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等3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兴明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四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要坚持准确反映和把握好气象防灾减灾如何保障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和分析好气象致灾的重大事件、突发事件,梳理和解决好修订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二是要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升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做到“能具体尽量具体,能明确尽量明确”,确保每一个条款“可执行、易操作、真正管用”。三是要坚持注重实际效果,以解决核心问题为目标,做到有利于我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与传播,有利于提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有效性,有利于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予以体现其法制意义。

法规处对《四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稿的修订过程、征求意见采纳情况、主要修改内容等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四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稿,并结合职能职责,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省气象局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此次修订工作座谈会的意见建议,加强同与会单位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四川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修订工作。(法规处 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