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庄国泰局长来川检查工作讲话精神及近期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611日,四川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庄国泰局长来川检查工作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扬富,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二级巡视员张勇参加会议。

杨卫东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庄国泰局长、黄强省长的讲话精神与气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四川气象事业发展的信心,明确推进四川气象现代化的方向。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努力推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各级气象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确保各环节职责到岗、责任到人。高度重视强对流天气、极端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部门联动,细化沟通对接。二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到安全监管职能再加强、人影作业和涉氢业务安全能力再提升、内部安全工作再完善、网络安全防护再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再加大。三是切实做好单位和谐稳定。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单位和社会稳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让广大党员及其家属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五是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请假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

杨卫东强调,四川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省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