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芒果协会主席调研攀枝花农业气象试验站

12月20日,世界芒果协会主席陆平、南亚所芒果研究室主任王松标等一行来到仁和区气象局,调研“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农业气象验站(攀枝花仁和)”情况。受市局局长陈玉华委托,由市局纪检组长代湘勇陪同调研。

陆平一行参观了仁和气象观测站,察看了试验站热带水果生长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当前仁和区气候特点,重点察看了芒果的培育生产情况,仁和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仁和区芒果分布和种植规模以及气象为农服务情况。

陆平指出:当前试验站选址于气象站,有大量的气象数据支撑,有安全的科研环境,有较好的辅助设施,一系列有利条件为试验站的科学研究提供了长期的保障。他建议:一是下一步可以考虑布设一些生态修复的研究区域,为攀枝花的生态修复提供技术支撑;二是气象与芒果生理生态交叉领域有很大的科研空间,可以增加布设叶片枝干径流方面的观测仪器,进一步加强芒果品质和品种改良方面的研究。

陆平:博士、世界芒果协会主席、国际园艺学会芒果工作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能源(铀矿)公司首席生态科学家,重点研究芒果培育、生态修复。(仁和区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