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局来川调研交流党建工作

58日—9日,海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一行调研我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和党办相关同志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四川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情况,并带领调研组参观省气象局按照党支部“六个一”规范化建设打造的党员活动室,查看四川省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平台运行情况,听取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党支部、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四川分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李扬富指出,四川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做到”,一是做到真正重视,各级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真正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通盘考虑和谋划,高标准配备党务干部,严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做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突出“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的党建工作理念,融入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做到心系基层强指导,充分结合气象部门双重管理领导体制谋划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建立党建联系点、印发指导任务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

调研期间,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陪同调研组一行到成都市气象局、成都市温江区气象局调研交流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