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局党组中心组迅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31日至11月1日,攀枝花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5次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陈玉华主持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市局四级调研员朱卫星,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党建办)主要负责人列席。

在1日的集中学习阶段,陈玉华及中心组各位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央政治局第18次集体学习会、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局有关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和通知要求、《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集体观看了《榜样4》《铁血忠魂》视频节目。

陈玉华强调,党组班子要主动带头学习领会中央最新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和中国局、省局主题教育工作新精神、新要求。

专题发言阶段,陈玉华结合学习主题,讲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涵义,回顾了中国社会治理的发展脉络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治理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择选与气象工作紧密相关的“七个坚持和完善”,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强治理工作制度建设”“加强队伍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制约”等4个方面,就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升全市气象治理效能,提出了加强尊崇党纪国法、强化服务宗旨意识、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优化组织结构体系、强化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等15个切入点和抓手,引导攀枝花气象工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最紧要的是用最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攀枝花气象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人心向好、大局向好的重要时期,全市气象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使命,助力抓好生态建设与保护,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讲政治、有激情、作风实、敢担当、善作为”,坚决维护单位和谐稳定氛围,认真谋划长远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精心做好气象服务,奋力推动攀枝花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抓实学习教育、推进调研成果运用、从严检视剖析问题、聚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推进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央和中国局、省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各项部署要求把准把透。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抓好四项重点举措,抓实督促指导工作,巩固完善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以务实工作作风,提前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保持顽强的奋斗精神,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进展,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代湘勇、朱召勇、毛家勋分别紧扣学习主题和领学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会议还结合所学所思对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