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落下帷幕,四川气象部门选手取得三等奖好成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科学技术传播能力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整体安排中国气象局“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通过大赛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气象科技发展历程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级气象部门和行业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95位选手的预赛视频,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4位选手进入决赛。9月18日在线上举行了决赛,金晨路等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敖仕锦等6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焦龙飞等1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中包括了来自四川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的李雪松和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气象局的罗倩。王效君等21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旨在希望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人员向获奖选手学习,进一步提升气象科学传播能力,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知识,让气象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为气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